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体育舞蹈专业学术高校委员会会议在安徽新华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闫井明)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与舞蹈专业大学生就业水平,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学术高校委员会会议于2023年12月16日上午在安徽新华学院科研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中,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徽艺术学院、皖西学院、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等17所高校专家、体育舞蹈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王勇、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秘书长章伟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会上,安徽新华学院被授予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高校委员会理事单位,艺术学院表演系主任闫井明教授当选高校委员会副主任。

       会上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许存福教授进行发言,介绍了艺术学院以及表演(体育舞蹈)专业概况。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王钢、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表演系系主任闫井明分别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做了专题汇报,针对如何创新发展体育舞蹈专业、体育舞蹈专业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依次进行了发言。

       与会专家通过深入的交流后一致认为,体育舞蹈专业要适应我国社会及体育艺术发展的需要,要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艺术修养,具备体育艺术表演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不同层次表演团体、学校、健身俱乐部和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体育艺术表演,以及与体育艺术表演相关的教学、训练、研究等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会议的最后安徽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戴虎做了最后总结,他提出体育舞蹈专业人才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热爱体育艺术表演事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掌握体育与表演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理解体育艺术表演原理,掌握组织与编排等工作方法,具有规则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做到“会表演、懂创编、重实践”的优秀的体育艺术表演人才。

(审核:许存福 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