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4-06-16
分享:

动画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场景设计、分镜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摄影与摄像、影视特效、非线性编辑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具有团队意识,掌握专业所需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动画创作、影视创作、游戏美术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企业形象设计、影视广告制作、标志与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图形创意、包装设计、印刷工艺设计、公共导视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结合现代设计的新方法和新理念,将视觉传达与设计科学、设计管理、数字媒体以及视觉心理等内容相融合,培养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装饰预算与管理、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人机工程学与家具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植物赏析与造景、AutoCAD、3D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环境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和就业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从事环境设计领域的创意设计、整体设计策划、环境设计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美术学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对中外美术史、美术概论、美学、书法、白描、工笔花鸟、写意山水、油画风景、民间美术、材料创意、环境设计、展示设计等组合系列课程学习,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美术理论基础,具备融通古今并能开拓创新的美术表现能力、服务于地方文化建设的综合能力以及美术教育培训能力。经过专业拓展培养和社会实践,具备地方性、应用型美术人才的优良素质与发展潜质,较好适应社会用人需求,能在文博管理、美术出版、文化产业、非遗传承、特色小镇建设、社区文化管理、民间美术公司、中小学美术教育、社会美术培训等领域从事美术研究、美术创作、美术机构管理、地方文化建设、美术教育及美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产品设计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模型制作、产品造型设计、动漫衍生产品设计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等部门从事以产品设计、过程管理、动漫衍生产品开发以及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会展设计或视觉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艺术与科技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3DS MAX效果图制作、展示道具设计与制作、 展示空间构成、会展模型设计与制作等专业课程的学习,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面向艺术与科技领域内的科技公司、会展策划公司、展示设计公司、博物馆、科普馆、商业展馆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展品的动态或静态呈现,培养具有创新设计能力和整体策划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从事会展设计、研究、生产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表演专业,全日制本科四年(艺术类),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通过芭蕾基础训练,街舞,健身健美、现代舞、民族民间舞、舞蹈创编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素养,具备舞蹈表演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以及社会健身指导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在高、中等院校,机关团体等部门从事舞蹈表演的教学、训练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