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杯”安徽省首届高校体育舞蹈邀请赛暨安徽新华学院第四届体育舞蹈校内对抗赛于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闫井明)为促进安徽省高校体育舞蹈发展,聚焦人才培养,发挥高校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功能,2023年12月16日下午,由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的“华园杯”安徽省首届高校体育舞蹈邀请赛暨第四届安徽新华学院第四届体育舞蹈校内对抗赛于我校艺术学院举办。开幕式上,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王勇致辞,安徽新华学院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吴本亮教授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比赛涵盖了伦巴、恰恰、桑巴、牛仔、斗牛、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狐步舞、快步舞、探戈十种舞蹈形式,热情洋溢的拉丁、唯美高雅的摩登,在舞台上争奇斗艳,选手们怀揣激情和梦想,用魅力四射的舞姿感染、冲击着观众的视线,同时他们高难度的技术动作、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丰富内涵的创意背景,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

 

 

       本次大赛汇集了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艺术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等15所高校300名运动员,大赛评委由各高校体育舞蹈专业教师担任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员发挥出色获得8项第一名。此次大赛的圆满举行,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体育舞蹈课程改革探索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对进一步推动体育舞蹈专业和体育舞蹈课程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意义。

(审核:许存福 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