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伟业,追寻红色足迹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新泳)为进一步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以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2021年度党员培训学习计划工作安排,于7月7日组织艺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积极分子代表赴金寨革命老区,开展“回顾百年伟业,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集中在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为期1天。金寨县有“将军故里、红军摇篮”之称,金寨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包括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现已形成以烈士纪念塔为中心,融塔、馆、堂、碑、墓、村为一体、具有山区特色的大型革命烈士陵园。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此次深入革命老区开展实践学习活动,意在通过亲身感受使教师党员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提升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了解我省“文化兴皖”的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创新学习模式和工作方法,推动支部及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过程中,党员教师集中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红军广场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认真听取了英雄事迹,观摩了革命文物,再次回顾了党的百年建设与发展伟业,在追寻红色足迹的过程中,进一步洗礼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学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适时组织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以期进一步消化学习所得,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