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学生组织“艺心聚力”2021年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高扬)为进一步梳理学生组织年度工作情况,加强学生组织队伍建设,更好的激活学生组织状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育人功能,艺术学院于12月15日召开了学生组织“艺心聚力”年度工作述职大会,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彭智、团总支书记高扬、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及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扬主持。

会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本年度的工作总结汇报,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以及工作开展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发言脉络清晰,内容详实,充分展现出各学生组织的工作成效。各学生组织的指导老师对各自指导的学生组织近一年来发展中的问题与成绩也做出总结性评价,并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上,各学生组织就目前发展情况、整合资源及协调力量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高扬对与会组织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也作出回复与解答,她强调各组织要根据自身性质,明确定位与职责,学生会、助理团、党务助理团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挥排头兵作用,为兴趣社团“搭平台、做服务、解难题”,各兴趣社团要树立“赶比超”意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主力军作用,错位争先,勇谋发展。

最后,彭智做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本次述职大会的召开,对学生组织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她希望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要做好传承、带好队伍,要共担责任与荣誉,敢于谋划,创新落实;要拓展资源、加强联动,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有效力量,打破学生组织壁垒,将“学院特色”与“组织特色”相结合;要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的趋势中顺势而上,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搭建有力平台。

 

下一步,艺术学院也将结合具体情况,再次梳理学生组织,重点围绕精品社团建设、品牌联动效应发挥等,精简优化,结合学院特色明确学生组织方向化发展。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