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构建文明宿舍 —艺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暨“文明宿舍”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谢惠、高扬)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室四化”工作,营造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2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暨“文明宿舍”观摩活动。艺术学院院长江河、执行院长许存福、院长助理彭智、学管秘书高扬、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检查的重点是违规电器使用、宿舍内防火设施等方面,老师们进入宿舍后向同学们询问了相关住宿问题,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下一定要做好个人和宿舍的疫情防控,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学生宿舍桌面床铺整洁,收纳有序。在“文明宿舍”观摩活动中,结合学院“收纳指南”推选的“文明宿舍”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空间明亮清新,在场的领导、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中,领导、老师也向同学们了解了最近期末复习开展情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叮嘱同学们冬季要及时添加衣物,强调宿舍用电安全,鼓励同学们做好宿舍内务整理,维护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

        过程中,江河充分肯定了此次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各类设施排查,靠前行动,及早整改和消除各类隐患,同时积极对待和满足学生合理需求,切实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二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三是要营造文明向上的宿舍文化和氛围,体现艺术学院独有特色;四是及时掌握和引导学生思想动态,持续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同时他也希望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和服务作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宿舍的安全管理,彰显了文明宿舍的示范引领作用。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今后,学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