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邀请庐州绳记非遗传承人岳红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与艺术创作技能,我院积极开展“艺术家进课堂”教学活动。根据美术学课程计划安排,12月9日艺术学院邀请庐州绳记非遗传承人岳红为2021级美术学专业的学生开展“传统绳艺”的专题讲座。

岳红,庐州绳记非遗项目创办人、庐州绳记传承人。庐州绳记以书法和国画为载体,以古代雕刻艺术为依托,以大小葫芦为本元素,用绳艺来体现现代文明所需要的室内装饰挂件和首饰加持修饰,诠释了中国传统绳艺的丰富内涵和可塑性。在传播绳艺的同时,伴有书法国画、国学等中国传统文化,以培养知识全面的绳艺制作者和传承人。

讲座过程中,岳红详细介绍了庐州绳记得起源与发展,不仅有丰富的理论,岳老师还带学生进行了传统绳艺的创作,深受同学们喜爱。

同学们非常积极主动地进行交流,并主动参与绳记的制作。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中国传统文化与民间艺术有更深入地了解,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进行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艺术学院教学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使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与审美水平,在接下来的艺术创作中也能更好地融入传统元素,让中国传统艺术得以发扬传承。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