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以新举措进一步加大评估整改力度

发布日期:2023-0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蕊)在学校2月14日对艺术学院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进行第一轮检查结束后,艺术学院当日即对发现问题进行整理,次日召开党政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如何有力执行学校检查组指导意见,以有力举措做好下一段整改工作。

       会上,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尽管前期在评建工作上取得不少成绩,但从学校检查出的问题看,反映出多个环节仍与评估标准有一定差距。经研究一致同意,决定接下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评估整改管理力度,推行更精准、更严格的评估举措。紧接着该院及时在当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就下阶段高标准完成评估整改任务进行再动员,加深认识评估工作对全校发展和艺术学院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意义,提出更加严格的评估要求和教育教学质量标准,推出确保各类教学材料质量的有力举措,如:要求每位教师签写《教育教学材料质量保证书》;进行以党员、高职称及中初职称教师为序的教学材料限时自查;实行教务人员、系主任和分管副院长三级教学材料审核制;推行与评优、晋职等发展方面挂钩的奖惩举措等。会后,该院即开始进行对各项举措落实的具体工作,尤其对检查出的问题以张贴《艺术学院评估材料问题消除表》的形式,进行限时限质整改。

       接下来艺术学院还将对评估工作的多个方面进行调整优化,确保评估工作达标,并做到将评估工作与日常思政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等工作有机融合,在准确把握定位和发展目标的前提下,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显学院特色与亮点,力争在更高水平上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菊  审核:许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