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1级本科生毕业考察

发布日期:2014-12-08
分享:

12月1日至5日,2011级动画设计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123名本科毕业生,在余新泳、李素萍、张大勇、刁俊琴老师的带领下,赴无锡、苏州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毕业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包括无锡的太湖,三国、水浒影视城,苏州的虎丘、寒山寺、园林和苏州博物馆等多地。由于人数众多,时间长,行程远,管理难度大,为了确保此次任务顺利完成,我院高度重视。除了挑选一些业务精良,工作能力强的老师进行专业指导,还专门配备一名辅导员从事学生管理。学院在考察前夕召开了动员和安全教育会,说明毕业考察的目的和意义,并就相关环节做了细致安排。考察期间,带队教师不仅白天严格管理,每天晚上还进行巡视检查,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管理无盲区,从而为毕业考察的正常、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无锡太湖,同学们在碧波荡漾间领略大山大湖的美景,用手中的速写本记下了湖光山色间的冬韵。三国城和水浒城的宏伟建筑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古代,通过文化了解和实地体验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渊源。在苏州园林,大家用摄影、手绘、素描等形式对中国古代园林进行了复写和刻画,同样的美景在不同的同学手里展现了不同的色彩和韵味,大家用自己的理解展现着古代匠人们独特的工艺和精湛的技巧。在苏州博物馆同学们领略了国际级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先生的杰作,一座融合了中西文化和地域特色建筑风格的宏伟建筑,馆内成列了各种文物和中西方的艺术作品,让人眼界开阔、耳目一新。
        此次考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能力,在名山大川间搜集了大量的素材,为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做了铺垫和准备。(文/张大勇  图/李素萍  审核/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