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年系列活动之——举行于在海、吴蒙教授受聘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1-04-27
分享:

426上午1100,动漫学院于在海、吴蒙教授受聘暨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安徽新华学院石秀和院长,动漫学院院长孙家启教授,合肥赖少其艺术馆于在海馆长、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吴蒙馆长、学院人事处杨成华处长、学院招就办吴恒修主任,动漫学院行政副院长朱诵贵主持仪式,学院相关领导、赖少其艺术馆和久留米友好美术馆的工作人员、动漫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议首先介绍了赖少其艺术馆和久留米友好美术馆的概况、受聘教授的学术成就及背景。随后学院石秀和院长分别为于在海教授和吴蒙教授颁发了聘书。

(石秀和院长为于在海教授颁发聘书)

(石秀和院长为吴蒙教授颁发聘书)

于在海教授在接过聘书后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他深情地说;感谢新华学院对赖少其艺术馆的重视和对我本人的信任赖少其艺术馆是合肥市委、市政府为建设文化强市、提高文化品位、培育城市精神、展示和弘扬赖少其艺术,投资四千万元兴建的文化设施,于20051222日落成。具有现代化设计风格、功能齐全、配置先进。赖少其是中国当代著名的艺术大师,为安徽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极其重大的贡献,是新徽派美术的卓越代表和旗手。艺术馆收藏了由曾菲女士捐赠的赖少其所创作的版画、国画(山水和花卉)、书法等各个时期、不同品种和题材的艺术珍品和文化史料。在此之前安徽新华学院动漫学院曾多次组织学生赴艺术馆参观写生,为我们两家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受聘和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必将更好地推动学院和艺术馆双方的互动和合作,作为动漫学院的客座教授,我也将尽我的做大努力我安徽新华学院动漫学院培养出优秀的艺术人才。

吴蒙教授谦逊的说,前期并没有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成绩,今天能够受聘动漫学院客座教授很荣幸。前期久留米友好美术馆也曾和动漫学院一起组织了几批学生赴馆实习,但是做的还不够,以后将加大这方面的互动和合作,为动漫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多做贡献。

(石秀和院长和于在海教授一起为赖少其艺术馆动漫学院认知实习基地揭牌)

(石秀和院长和吴蒙教授一起为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动漫学院认知实习基地揭牌)

受聘仪式后,石秀和院长、孙家启院长、于在海教授、吴蒙教授分别为赖少其艺术馆动漫学院认知实习基地和久留美友好美术馆动漫学院认知实习基地揭牌。

(石秀和院长做总结发言)

石秀和院长最后总结讲话,首先对于馆长、吴馆长受聘为我校的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于在海教授和吴蒙教授在知识和学术上的贡献和成就,于在海曾担任赖少其的秘书,在赖少其先生逝世后又组织筹建了赖少其艺术馆,在艺术领域拥有很高的威望,为我省培养了大批的艺术人才,为我省的艺术教育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相信在教授和赖少其艺术馆广大同仁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的实习实训工作会做的更好。吴蒙教授在中日艺术交流工作方面为我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将会为我院的对外艺术交流工作锦上添花。石院长同时还对动漫学院全体师生提出要“海纳百川、知行合一、胸怀世界、友好合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动漫学院与两馆的合作,做出成果、做出特色。

本次受聘暨揭牌仪式的举行,为我院师生增添实习实训教育平台、拓展了开阔眼界的窗口,拓宽视野的渠道,也为我院对外的艺术交流工作做了铺垫。(文/张大勇   /张志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