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动漫衍生品设计》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3-11-07
分享:

艺术学院开展《动漫衍生品设计》课程作品展

本网讯(通讯员:江静)2023年11月7日,艺术学院20动画本1班、2班进行主题为“丑萌”元素的动漫衍生品设计展。此次作业展是动画专业《动漫衍生品设计》的课程结课作业。本课程是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实一体化课程。通过对衍生品的基本名词定义的学习,了解动漫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和衍生品设计的基本概念,包括它们之间的联系;同时把动漫角色场景的设计与市场需求调研及衍生品开发结合起来,做到设计落地。

   课程以多个具体教学任务为中心,展开相关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整个教学思路根据从易到难,从专项技能到全面动手能力的培养,来设计教学情境,着重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和创新能力。


   作品展以“丑萌”为主题,以团队形式自主进行动漫衍生品的设计制作,以“创意-设计-制作-展示”全流程进行考核展示,展览中的作品不仅仅是设计的展示,更是学生们在动漫设计和手工制作领域的成长和探索的见证,希望这次展览能够激发更多的创意和思考,为动漫设计之路开辟更广阔的前景。

(审核:许存福 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