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我们在“艺”起 ——艺术学院开展朋辈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分享:

       (通讯员:姜宜婷)为进一步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11月3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同心抗疫,我们在‘艺’起”心理工作培训会,院长助理高扬、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宜婷老师担任主讲。她从“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是否需要寻求专业心理援助”和“防疫期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引导心理委员要提高自身“自助”能力,特殊时期,做好心理防护。培训中,姜宜婷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职责,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事件中的排头兵作用,发挥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宣传心理保健知识,熟悉心理求助渠道,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院长助理高扬老师就“如何看待疫情”、“疫情期间我们收获了什么”和“心理委员在疫情期间可以做什么”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做好自身防护,保持理性、乐观的心态,活出自身生命力的同时让自己“发光发热”,来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本次培训有助于心理委员明确自身职责、认识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提升其自助与助人的能力,提升心理委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小菊  审核:许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