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就业关怀,共筑理想人生”——艺术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为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提升能力,坚定信心,实现“就业梦”“成才梦”,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传递就业关怀,共筑理想人生”的“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围绕“五个一” 活动进行:即一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宣传;一场优秀校友传授就、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一场校园双选会;一批知名企业专场招聘会;一系列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活动以“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为目的,组织开展期间,效果良好。

了解政策、指明方向——就业创业政策解读

为使2021届毕业生更进一步了解就、创业相关政策,艺术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安徽省高校就业培训相关内容,把目前关于毕业生建档立卡、求职补贴、就业帮扶、基层特定岗位管理服务工作等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及时告知到每位毕业生,同时结合具体学生情况,实施个性化解答和指导,真正做到了解政策,为每一位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指明就业方向。

“校友助力、内外联动”——优秀校友线上分享交流

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11月15日晚,艺术学院于线上组织开展“我的成功,你可以复制”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会上,优秀校友周栋敏通过她自己的招聘经历,告诉了大家就业的现实情况,同时告诫大家首先在招聘工作中,应重点做好“简历”这块敲门砖,强调在艺术学院专业学科背景下,只有加强自己个人的专业能力提升,才能胜任以后的就业工作岗位。作为一名老师的优秀校友张丽,则鼓励大家应积极考取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不断积累实习经验,也给大家指出了在面试过程中应注意的地方。校友们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同时也与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气氛活跃。

“双管齐下促就业”——校园双选会+专场招聘会

 就业服务月活动期间,艺术学院开展了一场校园双选会及多场专场招聘会。期间汇集了市内外十余家知名企业参加,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各类对口单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达200多人。 活动期间企业提供的岗位对口,毕业生们积极性高,后期学院也会持续提供就业岗位和服务,群策群力确保实现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的目标。

“职等你来”——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

为提高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11月18日艺术学院在三期小礼堂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任仪式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安徽省人社厅青年创业园评估项目入库专家、优曼职业发展顾问李志宁老师及艺术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全体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彭智为李志宁老师颁发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书,诚邀李志宁老师作为我院职业生涯规划导师,为学生择业、就业方向的选择掌舵。而后在公开课中,李志宁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毕业生面对众多求职方面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以“未来已来”为主题,从公司HR的角度分析毕业生毕业后求职的方向选择 。李志宁老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由内及外,全方位地分析了当今社会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公开课上,李志宁老师从未来大学生就业方向,怎样找工作,面试官问题结构,简历如何敲开求职大门,如何创业成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真正意义,针对当代毕业生就业压力大,求职方向不明确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此次公开课,使毕业生们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有利于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毕业生们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的影响。

就业是民生之本。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摆在学院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政策,健全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深化就业服务。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是学院今年促进就业系列活动的开端,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提高服务水平,积极提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有效平台,带动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  

(审核:龚毅  责任编辑:李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