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公共设施设计》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菊)为进一步落实“课课有展览”的教学改革指导思想,丰富课程成果展现形式,6月1日-2日,艺术学院举办了《公共设施设计》课程作品展,本次展览展出了由郝静雅老师指导的19产品本1班、2班的十余件实物模型。

       《公共设施设计》课程是一个创新的过程,本课程旨在通过公共设施设计的学习,使学生深入理解人、环境、设施之间的关系,同时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与创造能力。本次课程展从产品生命周期出发,学生们选用瓦楞纸、布料、橡胶、塑料等可回收材料进行设计与制作。重点考虑设施对环境造成怎样的影响,考虑废弃物品如何回收、再生和再利用,产品周期为“生产到再生产”,同时在设计时遵循易于拆解、缩小产品体积、减少产品零部件和循环利用,可重复利用等设计原则。

 

       此次展览展示出对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关注,是设计师职业道德的重要体现,也是课程思政教学的体现。艺术学院将继续秉承“崇德、尚美、精艺、致用”的精神,展出更具创新精神的产品,同学们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