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学生皖南写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11-10
分享: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风景写生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按照1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从10月22日至11月3日,动漫学院组织2013级产品设计、数字媒体、动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共计181名学生赴黟县屏山、歙县唐模和江西婺源三个教学点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色彩、速写写生教学。
 

动漫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校外写生,为了确保效果,安排了王维华等6位专业能力强,有管理经验的人员作为带队指导老师。针对本次写生人数多、教学点广、管理难度大的情况,学院在写生前夕召开了动员和安全教育会,向学生多次强调实习纪律。整个写生过程中,老师们教学、管理双肩挑,24小时严格要求,确保管理无盲区。
 

写生过程中,带队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此次校外写生。白天,他们现场示范和指导学生写生,晚上还对学生的作品进行讲评,帮助学生及时改进写生技巧。学生也非常珍惜这次写生的机会,有时雨天不能在室外作画,大家就在屋檐下和长廊里写生,不肯浪费宝贵的时间。通过认真观察老师在绘画过程中的表现技巧,听取老师的评讲,相互学习,大胆实践,同学们逐步掌握了风景写生的方法和一些表现技法,全面提高了绘画造型能力,完成了由原来的模仿大自然到表现大自然的转变。
 

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耐心指导下,全体同学圆满完成了写生任务。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了艺术修养和文化积累,有效地拓宽了专业教学领域。在写生的过程中,大家严守纪律,认真习作,也展示了动漫学子的良好形象。
        据悉,动漫学院将组织学生进一步完善作品,并举行写生作品汇报展,对这次写生活动作进一步总结和交流。 (文、图/王维华  审核/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