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CorelDraw图形绘制》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4-01-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书悦)为进一步丰富课程汇报形式,展示学生成果,1月4日,艺术学院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1班、2班、3班联合开展《CorelDraw图形绘制》课程作品展。

       CorelDraw是加拿大Corel公司的平面设计软件,该软件是Corel公司出品的矢量图形制作工具软件,这个图形工具给设计师提供了矢量动画、页面设计、网站制作、位图编辑和网页动画等多种功能。该软件提供的智慧型绘图工具以及新的动态向导可以大幅度降低用户的操控难度,允许用户更加容易精确地创建物体的尺寸和位置,减少点击步骤,节省设计时间。

       作为视觉传达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课程之一,其主要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并熟练使用此工具软件进行创作,该软件是实现学生创意与想法的主要表达工具之一。学生可以将其他课程学到的知识、想法或创意,通过该绘图软件来实现,在实践练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对软件工具的理解,同时深化了对其他设计课程的理解。让学生直接通过软件参与到社会的生产生活中,在实践中学习和进步。

 

 

       《CorelDraw图形绘制》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必修课程,有着实践性强的特点,本课程通过在教学内容中加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强化对学生专业技能和价值观的培养,逐步培养学生未来适应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审核:许存福 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