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菊)春风送夏至,夏至起骊歌;六月花又开,筵席终有散。为进一步教育引导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铭记党恩,情系母校,深植爱校荣校情怀,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暖心的毕业离校氛围,提升毕业离校教育工作温度,助力毕业生踏上人生新征程,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1.高度重视,热心服务每一名学生

       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和离校教育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提前谋划安排,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营造安定有序、温暖和谐的毕业氛围。开展感恩与诚信教育、离校安全教育活动,发布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号召艺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志存高远,担当使命;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加强防护,安全离校;摆正心态,迎接挑战。

2.联络校友感情,推动校友工作

       为在我院2022届毕业生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校友联络机制,畅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渠道,增进校友情谊,凝聚校友力量,为各地区校友组织储备有生力量,促进我院校友工作的持续广泛开展,艺术学院在11号楼205举行艺术学院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座谈会,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高扬、行政兼学管秘书张小菊、辅导员姜春、张大勇,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耿肖肖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扬主持。

      作为校友联络员代表,耿肖肖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求学生活的点滴回忆,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养育之恩的无限感激和对艺术学院这片知识沃土的眷恋之情。同时,对于如何做好校友联络员,她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联络员,应该成为学院和学生的纽带,与学院紧密联,认真履行联络员职责,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在各行业、各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以优异成绩报答母校、报答恩师,以实际行动为校友服务、为母校争光,实现对学校的反哺。

      院长助理高扬对此表示了肯定,她希望在未来校友联络员能够继续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在推进毕业生满意度调查建设、实时反馈校友发展动态、搭建校企合作发展平台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在日后学习与工作中锤炼处事能力、结识良师益友、共享发展资源、完善自身实力,实现推进校友工作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双赢,成为艺术学院最坚定、最有力的传承者与弘扬者。

3.提升党性,悉心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艺术学院党总支为毕业生党员集中开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党课,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及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的咨询、解释和服务工作。党总支副书记高扬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珍惜党员身份,坚定听党话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坚定跟党走行动;争做党员模范,坚定守初心情怀;勇挑党员使命,坚定信念担当。

4.善始善终,开一场班会,温暖离别记忆

      6月12日,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有序进行。毕业班辅导员们为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详细介绍了临近毕业需要注意的事项和需要完成的工作,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大学期间的美好时光,并在班会结束时为毕业生们送上暖心的毕业礼物——镌刻着名字及祝福语的专属可乐,满载了学院对莘莘学子的深情祝福。

      截至目前,我院2022届毕业生已全部安全顺利离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不舍和祝愿奔赴祖国各地,踏上崭新的征程。学院时光,是为序章,乘风破浪,精进前行。祝愿所有毕业生扬起青春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一起向未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更加华美的人生篇章!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