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流韵,纸上芳华”——艺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书法》课程结课线下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孟紫盼)书法是中国十大国粹之首,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及文化,也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为展示学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传承悠久书法文化。5月25日,艺术学院20美术学1班开展“丹青流韵,纸上芳华”《书法》课程线下结课展,该课程是是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特色课程,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也让学生们在这一学习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的艺术素质。以下是部分同学的优秀书法作品及线下展览成果图片。

 

 

        本次展览主要以卷轴的形式举办线下书法成果展,作品包括欧、颜、柳、赵诸体的临摹和创作,达到了课程的预期目标。

       20美术学一班同学在江健龙老师的专业带领下,完成了为期8周的书法课程,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在江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篆书、隶书入手,再到楷书的深入研习,对欧、颜、柳、赵诸体广泛涉猎。在书风的取法的选择上,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热情。书法技艺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和沉淀,更好地体会到书法这门课的要领和精髓。本次书法展也为艺术学院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