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字体设计与创意》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蕾)为贯彻落实艺术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字体设计与创意》课程作品展于2022年6月10日在艺术学院教学楼前广场展出。

       《字体设计与创意》作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重要基础课程之一。本课程通过字体理论概述、造字设计方法、字体设计实战三部曲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闭环,引导学生掌握中华传统汉字美学,学会设计字体新形态。

       该课程培养了学生对字体设计浓厚的兴趣,有助于形成良好的专业认知。学生在掌握字体设计架构、空间共相、斜度与角度等基本方法论的同时学会从字形依据、笔画特征、单字展示、字体应用等步骤规范进行汉字设计,透过字体传递温暖,传递能量,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情感体验,也能够养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最后,将设计类专业赛事融入课程教学应用与实践,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学生在竞赛中可以磨练意志,强化自身专业技能,拓宽设计思维,提升社会适应能力。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