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邀请大同博物馆白月老师开展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龚毅)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艺术学院积极开展“一线设计师进课堂”教学活动,根据《艺术与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修养》课程教学计划的安排,提升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与社会接轨。11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大同博物馆展陈研究部白月老师为2018级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学生开展题为“不负青春不负我”线上讲座。

 

讲座中,白月老师结合PPT主要讲授了博物馆的工作日常、展览的策划实施、工作中的寄语和经验三个方面的内容。对当代博物馆展陈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历,就展览策划展览主题及立意、确认展品、排布展品,确认展览结构、确定展览动线、撰写文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还分享了工作经验。利用课间解答了专业所需的要求与技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兴趣与思考。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跟随白月老师开拓了眼界,同时还扩展了综合素质,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职业信仰。

 

本次讲座属于艺术学院推出的“一线设计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学习工作经验,同时契合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学生更进一步了解行业动向,更对艺术与科技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具有促进作用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