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尚雅茹、李丹阳)“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艺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班级团干认真观看直播并对会议精神进行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0年共青团的诞生,1922年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到1949年共青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青团一直以党的旗帜为自己的旗帜,以党的意志为自己的意志,以党的使命为自己的使命,坚决完成了党交给我们的一切任务并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献出了自身的一份力量。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出了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各团干、团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产品2班董慧慧说:“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立志做复兴栋梁,勇当强国先锋,始终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让青春在奋斗的奉献中绽放绚丽色彩。”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以先辈为楷模,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正值朝气蓬勃的我们,要用青春铸就梦想,用青春续写历史的新篇章,用青春铸就未来的荣光。”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杨占祥激动的说道。 

       19动画1班团支书罗玲玲说:“我们经历共青团的洗礼与熏陶,应该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在建团100周年纪念日里,我们更要时刻谨记动先辈们英勇就义的爱国精神,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学习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