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2月15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存福、党总支副书记彭智、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刚、党总支纪检委员余新泳、党总支组织委员高扬、党总支组织员张大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存福主持。

会上,许存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的内容,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要事件。并展望了今年的重要发展目标,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树立目标、指明了方向。

刘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五至七章。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俞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真正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中国的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并为中国人民谋取了福利和幸福,让14亿中国人过上了吃饱穿暖的小康生活。

学习后,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根据各自的工作情况做了自由发言。最后许存福做总结讲话,他谈了自己对此次学习的感悟和心得,并就艺术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春团拜会上讲话的内容,根据总书记的指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的特点扎实完成新一年的工作目标,落实新的工作部署。

此次中心组学习是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2022年春季开学的首次学习,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领会国家的发展计划和发展方向,为艺术学院2022年的工作做好了政策铺垫。

(审核:许村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