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1
分享:

(通讯员:张大勇)1月10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在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存福、党总支副书记彭智、党总支宣传委员刘刚、党总支纪检委员余新泳、党总支组织委员高扬、党总支组织员张大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智主持。

    会上,许存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的内容,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2021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攻坚脱贫、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南水北调、退耕还林、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技强国、航天逐梦,抗洪防疫、保家卫国;港澳繁荣、两岸向往,全球抗疫、中国援助。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

  彭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至四章。从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到改革开放揭开新中国建设的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起步探索走向稳定发展。

  学习后,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根据各自的工作情况做了自由发言。最后许存福做总结讲话,他谈了自己对此次学习的感悟和心得,并就艺术学院2022年寒假的相关工作做了部署。他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内容,根据总书记的指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的特点认真制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落实新的工作部署。

  此次中心组学习是艺术学院2022年开年的首次学习,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既是2021年工作的总结收尾,又是2022年工作的计划和部署,为新一年的工作做了铺垫。

(审核人: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