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百年,青春同行” 艺术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璐)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发展的党员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艺术学院自9月17日以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过程涉及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理论学习走在前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中国共产党党史等,这些党校讲师团老师们带来的理论课程,给同学们深刻的上好了每一堂党史课。老师们还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进一步举例说明党的理论不是文字堆砌,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距离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还有较大的距离,纷纷表示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自己的素质,在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应该有所作为,做无愧于祖国和时代的追梦人。

              深化认识重吸收

在此次党校培训过程中,为了更有效的促进理论吸收,全面了解深化对党的认识,培训班还组织了四次纪录片观看,从《辉煌中国》到《先进典型人物纪录片》,从《建党伟业》到《无奋斗不青春》,这些纪录片反映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岁月,也谱写出中国共产党奋斗不息的青春之歌。

来自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李博同学表示:无梦想,不青春;无担当,不青春;无奋斗,不青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辉煌的未来需要我们创造,自己唯有将个人的梦想融入时代的潮流,才能让青春绽放出最为绚丽的光彩。

 

实践教育重落实

本次党校的学习也注重在实践教育中发挥作用。据悉,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党校先后组织开展了“爱校园,我行动”、“红色包装袋设计”、“红色文化主题剪纸”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  

校园是每一个大学生生活的场所,为营造良好的上课环境及创建文明校园,同时培养大学生爱护校园环境,10月20日党校组织开展了“爱校园,我行动”校园文明清扫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细致、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对艺术院周边、如琴湖四周、教室等场所,尤其是校园花坛、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了认真打扫清理,高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使校园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专业优势,10月15日,党校班主任徐璐老师组织举办了红色文化主题剪纸活动。同学积极参与,以剪纸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剪纸的创作过程十分复杂,但同学们都能细心、用心、耐心的对待,有些同学更是去重温了革命历史来挖掘剪纸素材,使作品能够凸显出中国的红色文化。就这样“红心永向党"、“井冈山的革命”、“伟人画像“等一系列具有革 命传统、弘扬人间正气的优秀作品,在同学们的一双巧手下诞生了。随着优秀作品的展示,本次活动也圆满落幕。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结合专业特色,10月29日,党课组织开展了“红色包装设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拿着手中的手机仔细查阅资料,随后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力,经过一番努力,不同图案的包装袋制作完成了。“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自2020级产品设计班伍宏健同学动情的说道。

至此,艺术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束。全体学员们表示接下来会主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使自己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