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 摄影:翟漱文、赵由由、金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艺术学院经认真策划与组织,师生积极创作,于6月18日在校图书馆二楼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作品展”。6月21日上午,校董事长王孝武、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党委书记邸建伟、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杨世国、高级顾问胡昭林、副校长贺行佳、校长助理王琦进、校长助理盛晓青、校长助理邵玲一行前往参观与指导。

 

本次展览旨在以丰富的视觉艺术语言,尽情歌颂党的丰功伟业,充分表达师生对党的感恩之情,同时综合汇报现阶段师生在高等艺术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最新创作成果,全面展示师生艺术创作的时代审美追求与不懈探索,也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道亮丽色彩。

本次所选师生作品共计131幅,包括油画、国画、书法、艺术设计和动画等多种类型,创作题材有山水、花鸟、人物、诗词、生活境象、公益活动及设计项目等。参展师生不约而同,力求以个性化、探索性表现语言颂扬中国共产党开创美好江山,带给人民幸福生活,不断实现中国梦的巨大历史贡献,并将个人对人生、社会、自然及新时代发展的感悟与体验融入作品。其中,教师作品既有对展览主题的真挚颂扬,也有对生活理想的积极诠释;既有深入传统精髓的传承所获,也有表现时代风采的探索之象;既有切入民众生活的巧思妙构,还有优化社会生态的开拓设计,更有作品大胆呈现对艺术的全新领悟。学生作品主要选自艺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海报展与2021届毕业设计精品展,其中不少作品立意高远,综合运用了课程所学,充分发挥个人艺术创作智慧,使作品具有多种审美的鲜活感、时代感,为整个展览增添了艺术生机。

 

储国定观后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展览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师生作品质量很好,建议接下来要运用好多种媒体给予宣传报道。邸建伟指出对作品可以运用流媒体等形式进行更广泛宣传,尤其是突出主题性高质量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还将作品集结成册,以更好地进行专业总结与校内外艺术交流,展览将持续至下学期开学。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