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公共空间设计》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思宁)为贯彻落实艺术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公共空间设计》课程作品展于2022年6月7日在艺术学院教学楼前广场展出。

      《公共空间设计》作为环境设计专业重要基础课程之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办公类、商业类、餐饮类、娱乐类、休闲类、展览类等典型公共空间的特定功能,掌握公共空间设计的基本流程和设计方法,为其胜任室内设计师的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导入项目,学生能运用公共空间特定功能、表现形式、装饰工程要求等相关知识,根据室内设计相关的技术标准等要求,按照空间设计的基本流程、设计手法和操作规范,利用手绘表现、计算机CAD. 3Dsmax 软件平台相关技术,完成符合课程项目要求的设计图纸,预设效果,最后编制设计说明,并与相关图纸一起装订成册。

        最后,将设计类专业赛事融入课程教学应用与实践,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模式,学生在竞赛中可以加强专业技能能力,强化自身专业技能,拓宽设计思维,提升社会适应能力。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