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强化线上教学管理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2-04-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蕊)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艺术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与要求,细致策划,强化监管,上下协同,确保了本阶段线上教学规范有序,收效明显。

线上教学开始前,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涉及线上教学各重要环节进行分析,制定出缜密的教学质量督导方案。及时召开全体教师线上会议,许存福执行院长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性严格要求,院长助理刘刚对具体教学环节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院长江河还就具体教学环节常见问题进行提醒,指出各专业课程要根据线上教学平台特点,以学生为中心,主动引导学生对教学重点、难点进行互动式探究,做到步步启发、时时反馈、及时评价、不断改进,尤其是教学中既要注重教改创新,又要热情耐心,生动活泼,激发学生线上学习兴趣,努力使线上教学有创新,富成效。在每天教学过程中,学院与教学秘书具体安排十多位管理人员、系主任及业务负责人、骨干教师上线进行全员听课与记录截屏,期间学院还不断对青年教师教学进行重点抽查,对所有听课记录均及时上传教学秘书并进行汇总。在当日结束时,院长就全天教学成效与存在问题在线上进行全面性总结与评析,指出存在问题的症结与改进路径。经过强化教学督导,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中,认真履职,较快提高运用好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能力,教学中积极引入前沿信息,持续探索引导式、启发式、案例式等互动性强的教学模式与形式,教学方法不断改进,使线上教学质量得到充分保证,教学形式日趋丰富多校,学生们在课中和课下以不同形式给予积极评价。

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艺术学院还将进一步严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不断完善过程管理,注重实效,及时总结与改进管理方式方法,将对所有线上课程作出分析评价,鼓励先进,进而为培育一流课程打下更扎实的基础。

(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