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树大旗 校园核检筑防线 ——艺术学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园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张译文)根据《关于带着温暖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防疫办[2022]99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23日学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艺术学院党务助理团的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由于志愿者名额有限,且只能14天内无市外旅居史的同学参加。虽然报名的同学积极踊跃,但是最终只有1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核酸检测的时间短,人数多,工作量大。志愿者工作的岗位很多,操场入口的检测人员、场内外秩序维护人员、20多个检测通道的引导人员、检测人员。本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信念,艺术学院的党员同学们都任劳任怨,没有一句怨言。已进入春天,天气虽不如夏天炎热,但是一整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也是汗流浃背,而且为了尽量减少换岗导致的更换防护服的麻烦,同学们都是整整半天坐着不动,连厕所都不能上。这是对体力的考验也是对毅力的检测。

经过大家紧张、有序的努力,整个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顺利,提前半天完成了全校两万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为我校2022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开了个好头,为我校的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审核:许村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