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力量,护心远航 ——艺术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姜宜婷)为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建设一支具有较强自助与助人能力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5月10日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及心理委员开展《朋辈力量,护心远航》为主题的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心理联络员姜宜婷老师从“如何识别有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干预办法”讲解,分析了大学生产生心理危机的原因、如何识别和帮助心理危机的同学及心理委员在了心理危机干预中的职责,这大大加深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

       随后,2021年度校级最美心理委员的20视传1班王巧钰同学从日常工作方法到班级活动开展分享了自己两年以来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她说道:“心理委员是为同学保驾护航的基层工作者,认真履行好心理委员职责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坚定地相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因为这样一份内心的坚定,本身就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信心。每一个心理援助者,本身就是一束光,照亮他人,温暖他人。”

      此次心理培训在5.25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接下来全院上下将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携手共进,用“心”抗“疫”,护心远航!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