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分享:

(通讯员:张大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11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艺术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智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存福、艺术学院院长江河、党总支全体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彭智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基层支部书记述职的要求,要紧扣重点,认真总结,注重用事实说话。随后,教师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三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2021年“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工作进展和成效、推进创新性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们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整改措施。

 许存福作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对三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互补长短,深入查找支部工作短板,做好下一步支部“提质增效”建设工作,更好地改进和推动支部工作在下一个年度再上一个新高度,并对2022年的支部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要带头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二是发挥好各支部党员评议的作用,破解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的现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是要扎扎实实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

 江河做指导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会议很规范,是一次认真务实的党务工作述职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务实高效。支部书记们的汇报全面详实,全面展示了艺术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希望2022年的党支部工作更加系统更加细致,提前谋划,谋定而后动,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对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督促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在教育团结党员、服务群众、推进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人: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