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许存福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一、基本概括

    许存福,男,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博士,教授,安徽省美术家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韩国东方文化大学院大学校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文科专业委员艺术分委会委员,台湾育达科技大学访问学者,安徽省学校美育骨干教师,安徽省文艺类专家库成员,安徽省教育评估省级专家库成员。

二、研究领域

    当代艺术设计

三、教科研研究情况

    主持主持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安徽省重点教研项目《动漫专业学研产办学模式研究》、安徽省重点示范中心研究项目《动漫实验实习示范中心》、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动画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共4项,参与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大学生人文素质价值目标和实现途径研究》、《动画角色设计中消费受众审美心理研究》、《明清徽商对新安籍画家艺术赞助行为现象动因研究》和省级质量工程《立体构成》、《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安徽新华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项目十余项;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网络环境下的高校管理研究》,参与校级重点教研项目《综合型动漫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研究》、《促进教师隐性知识共享的策略研究》、《院外写生教学》等教研项目多项。

论文

    在《中国电视》等国家核心期刊、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字化艺术设计基本要素在电视作品中的呈现”、“电视广告在受众意识下视觉表达设计研究”、“动漫专业学研产办学模式探究”、“浅谈贝律铭建筑的艺术思考”、“浅谈广告艺术的心理诉求”、“浅谈油画的发展”、“论网络下的高校教学管理创新”“浅谈宋代花鸟画”、 “文字图形设计中的视知觉理解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过程中提高学生艺术素养的必要性”等二十余篇。

教材、专利

    主编《影视后期合成》、《立体构成》教材2部,副主编《设计色彩》;《室内设计基础》、《餐饮空间设计》、《图形创意》等教材6部;获批外观设计专利6项。

奖项

    获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安徽省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数字媒体类竞赛艺术设计类,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赛,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