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成长规划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蕊)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11月16日,艺术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成长规划交流会,艺术学院执行院长许存福、院长助理刘刚、教学秘书王静、各系主任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四位系主任首先与在座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们热心地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育人等方面的丰富经验。

       美术系系主任王晓俊从“做人”、“做事”、“做学术”这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能够结合个人特点,为个人发展找准方向,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表演系副主任闫井明表示非常理解青年教师在科研与教学中起步阶段的心情,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建议新入职的同事们要打牢理论基础,追踪学术前沿,同时也要聚焦关键指标,逐步实现目标。动画系副主任江静提出青年教师要尽量避免“躺平”心态,应努力实现作为教师的自我价值,多听课多学习,聚焦重点方向,快速提升独立科研的能力,自信地开启学术之路。设计系副主任郝静雅提出教学与科研是一种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关系,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不能割裂二者的关系,要以研究促教学、以教学促研究。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受益良多,解决了许多困惑,有助于他们更好地把握成长方向、走好学术之路;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张小菊 审核:许村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