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美在民间——2020级美术学举办《民间美术》线下结课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淼淼)为做好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的艺术修养。2022年6月7日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美术学专业《民间美术》课程汇报展。通过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开阔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艺术创造力,塑造了热爱民间美术的情感,增强文化自信。

        民间美术是由中国人民群众创作的,以美化环境、丰富民间风俗活动为目的,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流行的美术形式。2020级美术学专业的学生通过《民间美术》课程学习并在石淼淼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完成了课程学习并举办了课程汇报展。本次展览活动涉及的主题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汇聚了同学们大量心血。展出的作品包括了剪纸、皮影和扎染等内容。画面色彩绚丽灵动,充满了创意性和趣味性,彰显民间美术特色,展示民族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展出的一幅幅优秀的课程作品,充分体现了美术学专业学生对于《民间美术》课程内容的理解与运用。通过本次结课展的举办,丰富了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一定程度上促进学生绘画技术的提升,在展示他们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使学生们创造性思维得到了发展。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