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装饰与图案》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1-12-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岭)为进一步落实艺术学院“课课有展览”的教学改革指导思想,深入推进专业课程“以展促学、以展促教、以展促改”教学改革模式,弘扬新时代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升学生动手与实践能力,12月13日,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装饰与图案》课程作业展在艺术学院教学楼前广场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五十多件精美作品。

《装饰与图案》课程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向其他专业课过度的课程。通过装饰与图案的学习,学生能够了解装饰图案的基础理论,掌握图案设计所要求的造型、构图、色彩等规律和各种装饰表现技法,提高了审美水平,拓展了眼界。

此次课程展作品主题是——魅力敦煌,教学内容结合历代壁画和彩塑上的装饰图案,通过装饰的手法,让学生深入研究历代传统装饰图案创作特点和手法,创作出体现时代的审美观、饱含真善美寓意的设计作品。

 

 

新一代的大学生,在艺术学习中不能只追求时尚而丢了传统文化,装饰图案课程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指导老师石岭通过教学感受到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变浓,学习主动性增强,教师也在教学中贯穿“课程思政”内容,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