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建一处教学科研一体化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16-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存福)为进一步挖掘教学实训基地资源,深入开展科研活动。5月20日,副校长马凤余带领教务处、科研处、我院等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前往江西婺源,为婺源教学科研一体化实习基地挂牌。
        婺源基地是我院的重点教学实训基地。江西婺源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也朱熹故里,自古享有“书乡”之美誉,具有浓厚的徽文化底蕴,这里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保存良好的古建筑,是生态文明的绿宝石,是建筑艺术的博览园。婺源写生基地与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拥有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源和完善的学生管理、后勤经验,是艺术类、设计类学生写生的优质基地。此次挂牌,是在深入开展教学实训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徽文化在动画制作中的应用”这一研究方向,将基地的功能进一步拓展,不仅作为学生的校外实习写生基地,也成为对徽文化进行艺术研究的科研基地,达到依托一个基地,实现教学、科研等多种功能的目的。
       马凤余与婺源基地余一甲董事长共同为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并对基地的挂牌表示了祝贺。他希望我院和写生基地持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搞好基地建设,在开展教学的同时,深入挖掘基地的徽文化价值,为科研团队建设提供良好的硬件保障。
 

在为实训基地挂牌的同时,相关领导也深入写生一线看望慰问老师和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这次外出写生的机会,多观察、勤练笔,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并要求带队老师认真做好专业指导,加强学生管理,圆满完成写生实习。
       婺源教学科研一体化基地的建立,是我院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一次升华,也是对教学实训基地建设的一次创新,填补了我院省外科研基地的空白,也扩大了我校在外省的影响力。(审核/计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