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构成基础》课程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4-0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兰海洋)2023年12月29日,艺术学院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班、二班共同举办《构成基础》课程作品展。本次展览汇聚了学生们辛勤努力的成果,呈现了学生们对平面、色彩和立体构成的深入探索与实践成果。

     《构成基础》作为一门基础课程,包含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三大部分。平面构成是对画面结构与布局的理解与运用,色彩构成则是对色彩关系、情感表达的探索与运用,而立体构成则让能够从平面走向空间,挑战视觉的维度。这些构成元素交织在一起,为创作提供了无限可能,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艺术无尽的热爱与探索。在课程作品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色彩构成作品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创作,发掘十二生肖故事,探寻传统装饰图案,在作品中融合传统纹样、理念、色彩体系。

 

      本次展览,通过作品的呈现分享了同学们的创作心路历程,展现他们在构成基础课程中所取得的进步与成就。每一幅作品都承载了同学们对艺术的热忱与努力,为艺术学院注入新鲜创作活力,为同学们今后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许存福 编辑:张小菊)